Menu
EN NL

新闻中心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办2024年“欢乐春节”瓷器绘画工作坊

2024/02/18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2月17日,荷兰鹿特丹唐人街迎来一年一度的华人新年庆祝活动(RCNY)。当天下午1点至5点,位于市中心区域的唐人街禁止汽车通行,成为“限时步行街”,特色美食摊位沿街而设,各种表演在小舞台上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精彩的活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四辆装扮一新、停靠在路中的复古电车,为络绎不绝的游客提供免费的中国文化体验工作坊。作为海牙中国文化中心2024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瓷器绘画工作坊在街头的1号电车内举行。



在瓷器绘画工作坊中,众多参与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解不同的经典瓷器花纹,并且亲手绘制瓷碗,感受中华瓷器绘画的独特魅力。工作坊不仅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积极参与,还有许多带着小孩和家庭共同投入其中。在电车外等待参与瓷器绘画工作坊的人们形成了一道长队,成为鹿特丹新年庆祝活动中一大亮点。



据了解,当天约有四万人次来到唐人街,人群涵盖各个种族不同年龄层,共庆中国龙年新春,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