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教育培训

茶艺

2019/05/10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兴起于唐,盛于宋。中国茶文化融合了传统文化艺术的诸多方面,集美学、文学、哲学、琴棋书画、插花艺术为一体,追求茶学至精至美,水美、器美、茶美、环境气氛美,和意趣美。宋人吴自牧在《梦粱录》里记载“烧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不宜累家”,记录了古代文人的雅致生活,通过“四艺”让日常生活充满仪式感。



      茶艺,是一门讲究的学问。除了对水、器、茶、技有一定的要求,自古还有“茶禅一体”的说法。品茶时要把情感、情绪、心境引向宁静深远,引向对人生、对世界的审美感悟;成为品味生活、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

      茶,曾和瓷器、丝绸一起登上大航海时代的货船,满足西方人对东方古国的想象。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特地从国内邀请国家高级鉴茶师,国家茶艺技师张静女士开设茶艺课程。茶道与艺术的结合,是茶文化体系中最具特征性的部分之一。此课程将会介绍茶文化礼仪,茶与人的健康、茶的沏泡艺术、品饮艺术、茶席插花等内容。引导培养学生对茶的品鉴技能,以及对茶文化的认知。


 
课程开设时间:
2019年 5月28日-6月14日
上午:9:30 - 12:30 或下午:14:30 – 17:30

课程设置:
1. 课时:5节课,每节课3个小时
2. 人数:6人开班,每班限10人
3. 费用: €50 / 5 节课

工作坊:
1. 人数:6人开班,每班限10人
2. 费用:€15 /节,可选择一节或多节工作坊
工作坊需提前报名预约, 团体5人可预约其他合适上课时间

报名方式:请填写registeration form,并发送邮件到[email protected]

备注:
课程和工作坊费用包含场地费、教学费、上课所需材料(如:茶、茶具等)和茶点等。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