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新闻中心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春艺2022·虎年花车”亮相“花车巡游”

2022/04/26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4月23日星期六,人们期盼已久的荷兰花车巡游(Bloemencorso Bollenstreek)活动,在中断了2年之后再次回归,引游人围观。 

2022年,是荷兰花车巡游活动庆祝75周年。今年花车巡游的主题是“欢庆回忆(Celebrating Memories)”。作为庆祝中荷建交5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精心策划了“春艺2022·虎年中国风主题花车”参与巡游,与近百万荷兰民众和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一起,享受荷兰四月的明媚春光。

23日上午,中国驻荷兰使馆谈践大使应邀出席了在荷兰滨海小镇诺德韦克(Noordwijk)市的海边广场举行的简短开幕式。

谈践大使(右二)、诺德韦克市长Wendy 女士(右一)、驻荷使馆文科处余建参赞(左一)与荷兰花车巡游基金会主席Willem先生(左二)在花车巡游启动仪式上与中国花车合影

谈践大使与中国花车同行

由近2万支鲜花装饰而成的中国风主题花车精彩亮相。今年是农历虎年,第一组花车装饰以老虎为核心元素,取其正义、威猛、宽仁的寓意,象征着疫情的阴霾将被驱散,社会生活重回正轨;第二辆花车装饰了中荷建交50周年LOGO,预示了中荷深化交流的美好愿景:象征传统中国风的中国灯笼通过一座宽阔而美丽的花桥连接象征荷兰的风车,寓意通过花车巡游加深未来中荷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巡游当天,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精心组织了威武雄浑的中国大鼓表演与身着中国和荷兰传统服装的中国姑娘和荷兰姑娘在中国花车上交替亮相,为花车巡游增添更多欢庆的气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共有20辆花车参加了巡游活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组织的中国花车,是唯一一辆由海外机构组织的花车。花车巡游活动,于23日上午由诺德维克市出发,途经福尔豪特(Voorhout)、萨森海姆(Sassenheim)、利瑟(Lisse)、希勒霍姆(Hillegom)、本讷布鲁克(Bennebroek)、海姆斯泰德(Heemstede)等七个城市,花车在每个城市的市中心作短暂停留共游人观赏,于周六当天晚上十点抵达终点——北荷兰省省会、历史文化名城哈勒姆(Haarlem),行程约40公里,历时13小时。周六当晚和整个周日,全部花车都在哈勒姆古城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与旅游休闲区,人们庆祝一年一度的鲜花节,欢庆春回大地、闪耀人间。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