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新闻中心

「春艺2021:山水愈情」在中心正式开幕

2021/08/17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8月12日,「春艺2021:山水愈情」开幕活动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本次画展的主题聚焦“疗愈”,参展作品主要来自中心2019-2020学年第一期“中国书画高级研修班”的荷兰学员在疫情期间所创作的24幅中国书法和绘画创作。为配合荷兰当地疫情管制措施,此次展览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开幕式现场邀请了8位参展艺术家及其亲友,活动全程通过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社交媒体页面进行网络直播。 
 

 







「春艺2021:山水愈情」展览现场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黄宏昌首先进行了开幕致辞,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三年「春艺」系列活动的精彩时刻,并表示:“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艺」活动来晚了,不过正如本次展览的前言所说,这是一个迟到的春天,但晚总是比没有好。”
 


中心主任黄宏昌开幕致辞中


海牙皇家画协(Pulchri Studio)主席Marieta Reijerkerk 女士受邀进行了开幕致辞,她说:“海牙皇家画协参与过多次中荷两国的艺术文化交流活动,我个人去过中国多次,看到许多中国画家在这个中西文化相互影响的时代背景下的创作。所以今天在这里看到这些荷兰艺术家所创作的中国传统书画作品,我也觉得非常有趣。”
 


海牙皇家画协(Pulchri Studio)主席Marieta Reijerkerk 女士致辞中


Alisha Radjkoemar女士作为8位参展艺术家的代表进行了简单的发言,她说,“这次画展的主题是关于疗愈的旅程,真实反映了我们过去一年多、现在仍在持续的疗愈之旅。疫情封锁期间,我们沉浸在中国古代大师的画作里,那里的一切都很简洁、纯净,以此我们寻找内心的宁静,追寻身心与自然的统一。”她还说,“我要特别表达对周乐生老师的谢意,是他带领我们走进中国书画这样深厚的文化传承中”。
 


Alisha Radjkoemar女士致辞中


以展览开幕式为契机,中心为2019-2020年度中国书画高级研修班的这8位艺术家学员举行了简单的结业证书授予仪式。






 

开幕活动的最后,本次展览的联合策展人于旻弘带领线上观众进行了观展直播,8位艺术家对自己的参展作品进行了介绍,与网络观众分享了自己中国书画研习体会。

  


联合策展人于旻弘带领观众直播观展中

 


参展艺术家Isaline Ritter展览直播中
 


参展艺术家Hannah Kockx在介绍自己的作品


观展须知:根据荷兰政府的防疫规定,《春艺2021:山水愈情》主题展览将控制场内人数,仅接受预约参观。展览每周三、五下午两点至五点开放,请发邮件至海牙中国文化中心邮箱[email protected]提前预约您的观展时间。您还可以关注中心的Facebook、Instagram或登陆中心官网查阅更多关于展览及工作坊的信息。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