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文旅活动

旅人留步,映照一抹中国红:鹿特丹中央火车站春节主题橱窗掠影

2月1日,壬寅虎年的第一天,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在鹿特丹中央火车站(Rotterdam Centraal Station)揭幕了“欢乐春节”主题的特别展示橱窗,中心邀请了荷兰华人艺术家、Space101创始人胡芬妹(Fenmei Hu)担纲设计及布置工作。
 


“家的味道”是本次橱窗展示的核心。


整个2月份,来往鹿特丹火车站的旅客都可以观赏到这个特别的橱窗展。春联、手工剪纸、童真的虎头画、充满年味儿的糖果和糕点,为乍暖还寒时的鹿特丹中央火车站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中国红”。行色匆匆的旅人为之眼前一亮,不时驻足观赏,感受中国春节的和乐氛围;或查询自己的生肖、了解十二生肖的故事,舟车劳顿之中又添了几分趣味。

今天,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推出一期「旅人特刊」,我们在旅客络绎不绝的鹿特丹中央火车站内,记录了一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种族、不同年龄层的旅人在“欢乐春节”主题橱窗前留下身影的时刻。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