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新闻中心

「红楼艺梦」工作坊 | 临摹勾描“红楼梦”,体验中国书法五体

2022/05/16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5月5日,配合目前正在线下展出的「红楼艺梦」展览,海牙中国文化中心邀请旅荷华人艺术家周乐生老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楼梦”成人书法工作坊。报名参加的十位荷兰学员,大部分是过去多年长期参加了中心举办的中国书画培训班的老朋友。大家分别从阿姆斯特丹、哈勒姆和阿姆斯特芬等城来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相聚,参观「红楼艺梦」展览,再续对中国传统书画、中国文化的热情。

周乐生老师的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红楼艺梦》展览,大家观赏了三位荷兰语版《红楼梦》翻译家品读书中荷兰语片段的视频,感受《红楼梦》的细腻文笔在荷兰语语境下的别样之美;同时,周乐生老师特意讲解了他为本次展览所创作的《红楼梦》人物水墨画,大家饶有兴致地了解了这部小说主要人物的性格特征和生平梗概。

 
展览章节1.3:《红楼梦》译本“走进荷兰”

 
红楼梦人物故事画
李纨(左) 湘云(右)

周乐生 绘


针对这部分已经有良好中国书法基础、酷爱中国文化的荷兰学员,周老师专门设计了行书、楷书、隶书、篆书和草书等五种字体,引导学生练习“红楼梦”的不同写法,加深印象,静心体会书法的魅力。

 

周乐生老师书法样本
 



周乐生老师(中)教习“红楼梦”五体书法
 







更多展场照片






观展须知:

“红楼艺梦”主题展览于2022年4月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至6月24日,观展时间为每周二至周五下午一点至五点。“红楼艺梦”主题展览门票免费,请提前通过[email protected]预约您的门票。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