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新闻中心

荷兰博物馆重新开放,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再次迎来线下访客

2021/06/06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6月5日,此前受疫情影响关闭大半年的荷兰博物馆及文化艺术机构终于再度开门迎客。正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展出的《高罗佩与中国文化——燕闲清赏》主题展览也迎来2021年首批线下观众。此次开放,是中心综合考虑荷兰当地疫情有所缓解,同时配合“荷兰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系列线上活动,在实行预约观展、严格控制场内人数的前提下做出的安排。



《高罗佩与中国文化——燕闲清赏》主题展览的特邀策展人高若兰女士(Marie-Anne Souloumiac/Van Gulik)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特地到中心展览场地担任导览。这批预约前来的观众来自荷兰海牙、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等城市,他们有高罗佩先生多年的粉丝、中国文化的爱好者和实践者;访客中,有几位观众以前曾参加过中心举办的该主题线上交流活动,他们兴奋地表示,“今天我们能跟几位好友提前预约到在荷兰和海牙中国文化中心重启的第一天现场观展,感觉跟线上活动的效果大不一样。”为配合今天的活动,为本次办展提供了高罗佩先生珍贵藏品的旅荷著名华人收藏家费玉樑先生,也专程前来助兴,亲自为现场观众介绍他收藏高罗佩先生珍贵藏品的有趣故事。短短45分钟的参观,人们身临其境,与高罗佩先生的中国书画、印章、专著与插图、优雅的古琴曲和《寻踪高罗佩》纪录片为伴,敬仰这位荷兰著名外交官、汉学家对中国文化的痴迷并将中国文化介绍到西方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应荷兰民众的要求、满足大家现场观展的热情和愿望,中心计划将该展展期延长至2021年7月31日,每周三、四、五下午一点至四点开放。请发邮件至海牙中国文化中心邮箱[email protected]提前预约参观。同时,您也可以通过文末链接回顾《高罗佩与中国文化——燕闲清赏》自2020年12月至今所有线上研讨活动报道及视频,或前往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的脸书页面、Youtube或网站观看录影。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