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文旅活动

云•游中国 | 线上特展——美丽古都,惊喜南京

2002/05/27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位于中国东部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江苏省的省会城市。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500多年建城史和近500年建都史,历史上先后有10个朝代或政权定都于此,素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美誉。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携手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中心官网和社交媒体平台推出“云·游中国”系列之《美丽古都,惊喜南京》线上特展,邀中荷观众走近“十朝都会”——南京。

渡江胜利纪念馆

渡江胜利纪念馆为纪念南京渡江战役胜利而建,坐落于美丽的长江之滨、秦淮河口,是南京著名地标。

明孝陵石象路

明孝陵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历经6个多世纪的沧桑,明孝陵神道位于明孝陵景区内,神道的6 种石兽中,以象为最大,重达80 吨,这段神道现俗称为石象路,全长615米。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于1902年建校,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单位。

鸡鸣寺樱花大道

南京市鸡鸣寺附近的樱花道,三四五月会有成片的樱花,从鸡鸣寺到和平门一线这一段非常美妙的樱花路,衬托古雅的鸡鸣寺,显得格外有韵味。

六朝博物馆

由美国贝氏建筑事务所设计,是中国目前展示六朝文物最全面的遗址博物馆。

爱情隧道

“爱情隧道”是指南京江宁区的一段铁路。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是金陵四大名胜之一。一座牛首山,半部南京史。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是一座集自然风光、山水园林、庙宇学堂、街市民居、乡土人情为一体的国家AAAAA级旅游区。

流徽榭·冬

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在中山陵至灵谷寺公路的南边,又名水榭亭。

朝天宫

位于南京市秦淮区水西门内,是江南地区现存建筑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官式古建筑群落,素有“金陵第一胜迹”之美誉。

总统府

南京总统府位于著名长江路上,曾是中华民国的前政府机关。

美龄宫

国民政府主席官邸旧址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四方城以东的小红山上。

中山陵

中山陵由吕彦直设计,整体平面呈警钟形,与孙中山“唤起民众”的政治遗嘱相契合。

梅花山

中国著名赏梅胜地之一,是“南京国际梅花节”主会场。

音乐台

音乐台是中山陵的南侧,主要用作纪念孙中山先生仪式时的音乐表演及集会演讲。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外,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寺庙遗址,金棺银椁等世界级国宝,是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科举博物馆(江南贡院)

现今中国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科举文化遗址

明城墙

南京明城墙包括明朝京师应天府(南京)的宫城、皇城、京城和外郭城四重城墙,今多指保存完好的京城城墙。

高淳老街

是高淳的商业中心,江苏省内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

金陵刻经

金陵刻经处始建于同治五年(1866年),1982年被列为江苏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3月5日,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鸡鸣寺路 

鸡鸣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鸡笼山东麓山阜上,又称古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永康元年(300年),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和皇家寺庙之一,香火一直旺盛不衰,自古有“南朝第一寺”。

阅江楼

阅江楼是中国十大文化名楼之一,也是江南四大名楼之一,有“江南第一楼”之称。

南京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城市。曾经住过这里的美国著名记者艾格尼丝·史沫特莱(Agnes Smedley)说:“如果脾气暴躁,您将永远无法了解南京的美丽。” 确实,您对南京的探索越多,您对这座城市的恋爱就会越深。这座城市被群山和河流所环绕,坐落在森林之中,拥有丰富的历史,并拥有古老的魅力和现代的进步。

特别鸣谢: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