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文旅活动

云游中国|春夏秋冬都想和内蒙古有个约会

2002/03/11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说起内蒙古总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作家鲍尔吉·原野对内蒙古有过这样的描述:“我曾经无数次梦见她的山,她的草原,如果把梦境组成一幅画,是这样的情景:一株卑微的小草,在太阳初升的光线里看到了自己长长的身影,好像长成了一棵树,长在西拉沐沦河浇灌的草原上,忘记了自己的渺小,感到前方的道路开阔无尽。”

中国著名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翦伯赞曾在《内蒙访古》中写道,“一出居庸关,经过了一段崎岖的山路以后,便在我们面前敞开了一片广阔的原野,一片用望远镜都看不到边际的原野,这就是古之所谓塞外。”

辽阔、苍茫、博大、丰饶、诗意,在这里能听到阳光照在草原上的声音,这就是内蒙古,一年四季都是旅游的天堂!


春天,兴安杜鹃漫山红遍;盛夏,锡林郭勒百花争艳;金秋,秘境阿拉善驼铃声声;寒冬,呼伦贝尔千里冰封。这里有浩瀚的沙漠,有神奇的呼麦,有悠扬的马头琴,有繁华的现代化都市,有如梦如幻的民族歌舞……

这里有丰富多彩的冰雪资源,大兴安岭、呼伦贝尔每年被冰雪覆盖的时间长达7个月,比冰城哈尔滨还要长近两个月。冬游内蒙古,除了欣赏林海雪原,还有机会参与到冬季内蒙古草原上最隆重的活动——冰雪那达慕。这是蒙古族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创造和流传下来的具有独特民族色彩的竞技、游艺、体育盛会,被称为草原上的“冬奥会”。

内蒙古自治区地处中国北部,地域辽阔,游牧文化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与地貌丰富。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以蒙古民族为代表的北方少数民族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和独特的蒙古马草原文化以及旅游资源的多样性,吸引着热爱自然与探寻历史的人们。骑着马儿游草原,听着牧歌看风景。这就是辽阔美丽富饶的内蒙古。

鸣谢: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供所有图片和视频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