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文旅视频

云游中国 | 世界长寿之乡: 巴马瑶族自治县

2024/04/0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也许只有广西的秀水青山,才能孕育出绝无仅有的奇迹之地。“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巴马瑶族自治县,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境内山多地少,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全县总面积1971平方公里,聚居着瑶、壮、汉等12个民族。根据第二次到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巴马百岁以上寿星占总人口的比例高居世界五个长寿区之首。“长寿圣殿”,何来此名呢?

正所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巴马特殊的地磁、空气、水、阳光、食物,带动阴阳五行的运转,为生命提供能量。盘阳河静水深流,守着世世代代的记忆;命河在冥冥之中,透露着长寿的秘密。有趣的“巴马疗法”,正在成为新的生活追求。每年,巴马吸引国内外十万余名游客到此居住、疗养,他们来来去去,当地人美其名曰“候鸟人”。山水的静谧中,百鸟云集,热情招呼着远道而来的“候鸟人”。

长寿的秘密,将全人类紧紧联系在一起。相约巴马,等待我们的是跨越国界、跨越时代的,关于生命的探讨。生命的故事,悠然回响,生生不息。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