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新闻中心

中国传统戏曲专场暨淮剧《小镇》 主创人员观众见面会成功举办

2019/05/01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4月25日下午,中国传统戏曲专场暨淮剧《小镇》主创人员观众见面会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获国家“文华大奖”的淮剧《小镇》携主创人员与观众亲切交流互动。活动由戴璐翌女士主持,并邀请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季德荣、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蓓、“梅花奖”得主陈明矿与现场观众分享了 淮剧《小镇》的创作思路并探讨了中国地方戏从传统到现代的发展。 




见面会访谈现场


      江苏淮剧团通过现场化妆和装扮、唱腔演示等方式深入细致地诠释了中国地方戏曲的魅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梅花奖得主陈澄演唱了《赵五娘》选段,戏中青衣扮相的赵五娘唱到情深时,牵挂如水袖般绵长,深沉的情感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工作坊现场,演员们还邀请观众穿上戏服,过了一把戏迷瘾。


选唱《赵五娘》片段





戏曲装扮展示


      下半场活动中,淮剧团演员们表演了中国著名传统戏《白蛇传》片段,“白娘子”、“许仙”、“小青”在舞台上生动演绎了古代神话传说;凤冠霞帔、余音绕梁,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演出《白蛇传》


      4月26日,淮剧《小镇》在阿姆斯特丹DeLaMar Theater演出圆满成功,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淮剧《小镇》阿姆斯特丹演出现场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