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文旅活动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将举办《小镇》主创人员观众见面会和中国传统折子戏专场

2019/04/17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的戏曲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世界上一种独特的戏剧艺术。由于中国地域辽阔,民族众多,各地的方言不同,除了京剧以外,还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地方戏。据统计,中国的地方戏遍及全国各地,有300多种,可以称得上世界之最。

      作为地方戏的代表之一,江苏淮剧将其现代戏的代表作《小镇》带到了欧洲,与观众共享。4月25日,获国家文华奖的淮剧《小镇》主创团队将亲临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与观众见面,分享其创作历程并表演《小镇》中的片段。



      淮剧,是一种古老的地方戏曲种,源于清代江苏盐城县和阜宁县,现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淮剧语言是以今江淮官话的方言为基调并戏曲化的一种舞台语音。具有语调工稳、四声分明、五音齐全、富于韵味、发音纯正、悦耳动听等优点。

      淮剧传统戏剧刻画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如《白蛇传》中的人物“许仙”、“白娘子”、“小青”;《赵五娘》中的人物“赵五娘”… 《小镇》的原班人马还将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表演传统地方戏《白蛇传》,让观众体验一把从现代到传统的穿越。这些只在舞台上出现的人物还将在工作坊现场展示中国戏曲化妆、装扮过程,让大家能近距离感受中国戏曲的魅力。

      工作坊现场还将有机会抽取由淮剧《小镇》演出门票。

工作坊时间:  2019年4月25日,下午15:00--17:30
地点: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Spui 186, 2511BW, The Hague
参与方式:请发送邮件到[email protected]进行预约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