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文旅活动

春艺2019 - 中国苏州吴门画派与荷兰艺术家交流展

2005/04/16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春天,花开,万物复苏,艺术的气息在躁动。每年春天,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一场以“春艺”为主题的中荷艺术交流展。今年,我们展出来自中国苏州“吴门画派”当代艺术家的书法、绘画作品,展现遥远苏州小桥、流水、人家的诗画意境。同时,中心特邀旅荷华人艺术家周乐生先生和荷兰艺术家创作的中国书画作品参展。在荷兰鸟语花香的春天里,中荷艺术家以国画为媒介,与花、茶为伴,开展文化的交流和艺术的对话。

      “吴门画派”是中国自明代( 1368-1644年)以来,由沈周、文徵明、唐伯虎、仇英等苏州籍画家开创的绘画流派。“吴门画派”强调感情色彩和幽淡的意境,追求平淡自然、恬静平和的格调。他们通过山水画和水墨写意花鸟画寄情寓性,揭示自然物象的美; 艺术家运用笔墨的状物抒情,是明清绘画美学思想和艺术成就的最高体现。

展览时间:2019年4月19日 – 6月6日
开幕式:4月19日,下午14:30 - 16:00
地点:海牙中国文化中心,Spui 186, 2511BW, The Hague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