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新闻中心

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和吴恳大使调研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2018/11/01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10月26日上午,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江苏省友好代表团一行赴海牙中国文化中心考察和调研。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参加了调研活动。


听取中心工作汇报

       黄莉新主席和吴恳大使详细了解了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的运营情况,观看了中心2018年度活动纪录片以及正在举办的南京艺术学院“汉字海报设计展”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美青海图片展”,并对中心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黄莉新说,人文交流与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是中国文化中心的重要使命。非常高兴地看到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江苏省政府共建的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加强与荷兰社会各界合作,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交流活动,成为中荷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吴恳大使对中心积极配合使馆公共外交给与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中心为中荷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他说,不久前,李克强总理访问荷兰取得圆满成功,为中荷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当前中荷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包括人文交流在内的中荷开放务实全面合作将不断迈上新的“大台阶”。希望中心为增进中荷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观看中心2018年度活动纪录片




观看中心展览

       黄莉新主席和吴恳大使一行还参观了中心的图书馆和培训课,对中心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黄莉新说,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作为国家级展示平台,要站在国家高度,统筹全国宣传文化旅游和驻在国资源,在大文化框架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和价值理念;同时,要积极利用中心平台,为江苏地方走出去创造条件,宣传地方特色文化和旅游项目。


参观中心图书馆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