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文旅活动

“天涯共此时”广东现代舞团演出周

2001/09/02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为喜迎中秋,9月2日-9日,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与对口合作省份—广东省共同举办了“天涯共此时—广东现代舞团演出周”。演出周期间,来自广东省现代舞团的演员们分别在海牙市De Nieuwe Regentes 剧院和艾因霍恩Parktheater Eindhoven剧院为观众们奉献了精彩的现代舞剧《须弥芥子》。




演出现场

        驻荷兰大使馆陈日彪公参、王昕龙参赞、文化处主任杨晓龙等在海牙观看了演出,并和全体舞蹈演员们合影留念。舞者们扎实的功底,细腻的肢体语言加上现代舞本身的自由随性,给了作品最好的诠释,也给观众以全新而多样的感受。演出期间,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甚至有不少“粉丝”慕名从比利时、德国等周边国家前来观看来自中国的高水平的现代舞演出,并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驻荷兰大使馆公参陈日彪等与舞蹈演员合影

        观众比克说,自己驱车来回6小时从比利时来看广东现代舞团的演出,就是想了解现当代中国艺术。看了演出后觉得不虚此行,中国的现代舞,在动作中既融合了街舞、芭蕾等西方舞蹈元素,又有太极等中国元素,让西方观众既有共鸣又感受到独特的东方魅力。荷兰观众Thea Beelen说,一流的灯光、一流的演出、一流的音乐,中国现代舞太棒了!荷兰当地华人华侨纷纷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远在荷兰,能观看国内来的高水平的演出,感受到欢乐的节日气氛,心里倍感温暖。




演出现场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在演出同期举办了舞者对话活动,邀请荷兰知名舞蹈评论家Karin Post和广东现代舞团团长刘琦女士进行了对话,介绍剧目的创作思路。广东现代舞团团长刘琦介绍现代舞《须弥芥子》时说,该舞蹈的创作突出了个人对舞蹈的理解和感受,每次演出随着舞者对角色的理解都会有不同的变化,突出了现代人遵从内心感受的原则。
 


中荷舞蹈交流会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