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N NL

文旅活动

海牙使馆节中国展亭活动

2001/09/01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2018年9月1日,第六届海牙“使馆节”在市中心成功举办。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的指导下承办了中国展亭的相关活动,向当地民众和游客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及夫人到场参观并与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及夫人参观古法手工豆浆工作坊


吴恳大使夫妇和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中国展亭以“融汇.精彩”为主题,分为中国文化亭和美食亭,组织举办了中国文创产品展销、中国风丝巾印染、剪纸、茶艺、蔬菜雕刻、中国书法以及古法手工豆浆工作坊等,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民众纷纷驻足观赏和体验;拨浪鼓、熊猫玩具、京剧脸谱小泥人等文创产品更是引起了孩子们的强烈兴趣。来自江苏旗袍协会的旗袍爱好者们登上了主办方的创意舞台,为当地民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旗袍秀,引得无数观众纷纷要求合影留念。已在荷兰定居的云南纳西族姑娘穿上了传统民族服装,为来往的观众介绍古老的东巴文,展示了中国多元文化的魅力。蔬菜雕刻和古法豆浆工作坊传播了中国饮食文化中的美学以及健康生活理念,引起了各国观众的强烈共鸣。正逢中秋来临之际,美食展亭的月饼、春卷等中国传统食品香飘四方,引得食客们排起了长队。

现场回顾:


中国展亭外盛况






中国文创产品展销


蔬菜雕刻工作坊


茶艺工作坊


艺术剪纸工作坊



中国美食展亭

        海牙使馆节迄今已举办了六届,规模逐年扩大,已成为各国使馆集中展示国家文化的重要平台。今年海牙使馆节有六十三家驻荷使馆参展,规模超过往年,活动从中午十二时持续到晚八时,人流量超过五万。此次,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统一协调国内外文化资源,引进当地企业和文化人士加盟,形成合力,打出了一张靓丽的中国文化名片。

-活动日历

© 2023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  |  隐私条款